长沙市标准化协会
推荐资讯
专题活动
关注微信众号[2022-11-08 23:56:31]
机构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长沙市标准化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经长沙市民政局批准并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会员单位主要由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或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相关企业和工作者自愿组成,是长沙地区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专业从事标准、质量、编码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的社团组织。

协会成立二十多年来,秉持“以服务会员、社会、政府为宗旨;以制定和宣贯标准为抓手;以推进标准化科学发展为着眼点;以加速行业产业技术进步为推动力;以打造质量强市为目标”的理念,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合作共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协会现拥有各类专家百余名,分别来自各大高校、检测机构、企业等,涉及化工、建材、电子电器、信息技术、机械、轻工、农业、现代服务业、金融、教育等各类专业。近年来,协会共组织标准化专家为长沙市生产企业审查企业标准6000多个,包括食品、化工、机械、轻工、消毒产品等行业领域;承担了“长沙市工信委与长沙市市质监局联合开展中小企业标准化战略推进工程活动”、“长沙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标准化公共服务活动”、“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的和谐社区服务标准化体系项目”、“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的长沙市住家家政服务人员工作规范”、“长沙市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标准”、“长沙市开福区城管系列标准技术服务”、“株洲市烟草局标准化体系项目”、“长沙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标准化项目”、“长沙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场馆标准化项目”等项目的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协会可为广大会员提供以下服务:

1、提供标准化政策解读

2、提供标准化信息速递

3、提供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文献查新、检索服务

4、组织制修订地方标准团体标准

5、开展标准化宣贯工作和培训工作

6、组织开展标准化研讨交流活动

7、国家、省标准化项目申报咨询、技术支持

8、国家、省标准化项目的实施

9、标准化专家咨询指导

10、经授权的第三方评估与认证


Copyright © 长沙市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东湖壹号标准化产业(长沙)创新中心13栋二楼 电话:0731-85656619
ICP备案:湘ICP备19003769号-1  持术支持:友点科技